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友谊县:县校战略合作签约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3-06-05

为充分发挥县校双方在人才、信息、科研、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友谊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地区创业就业工作,黑龙江省友谊县与黑龙江职业学院创新与创业学院决定开展县校共建战略合作,合作协议日前正式签约。

据友谊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涛介绍,友谊县与黑龙江职业学院创新与创业学院将从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一是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双方商定县校共建长效稳定的人才培养平台,根据友谊县企事业单位需求,为各级各类干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种养大户组织培训;建立“1+X”证书技能培训基地,推动校企合作,选择建立顶岗实习基地、研学基地、就业基地、创业基地,为当地持续输送各类优质人才。

二是推广科技成果应用。双方商定县校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立项和技术研发,由县内企业命题,高校提供技术攻关和应用服务,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针对友谊县重点发展产业,对接学校相关专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

三是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双方商定依托友谊县的地域优势及黑龙江职业学院龙职创新创业平台,共建县校创新创业平台,县校双向输送优质创业项目,打破地域空间,整合资源联动孵化,实现高校优质项目带动地方产业,县域优质项目进入平台快速推广复制。鼓励扶持大学生毕业返乡创业,定期为创业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创业技能及创业质量。

四是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双方商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平台共建、政策联动、服务融合为抓手,共同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双方将以培育和打造独特品牌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各类资源,探索开展“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区域”人才培养模式,建成满足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需求的实践教学体系的乡村振兴学院。

五是共建基层党建和干部培养平台。双方商定县校围绕中心工作建立党建融合平台,打造“主题党日”等活动特色载体,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新模式;根据各自队伍建设需要,选派优秀干部、教师赴对方相关部门调研交流,促进基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提升。

上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21期“创业大讲堂”暨“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