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6-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今年2月份至今,学校全面部署大赛组织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龙职”学子踊跃参加。历时4个月,经过组织动员、培训讲座、项目辅导、分院初赛、校级决赛等阶段,共吸引了1287个项目参赛,5000余名师生参与,覆盖学校所有二级学院,申报数量、参与人数创学校历史之最。

6月9日、10日,学校聘请由省内知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双创导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项目逐一路演、点评、打分,为项目后续发展建言献策,帮助项目打磨优化。经过激烈角逐,评审出职教赛道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个人奖3名。(获奖名单见附件)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对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的项目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副校长郑福贵出席颁奖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参赛师生线上参会。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朱晓丹主持颁奖典礼。

郑福贵宣读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获奖名单,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亮宣读了“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获奖名单。

赵继会、郑福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项目和个人颁奖。

最后,赵继会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本次校赛获奖的项目和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比赛成功举办付出辛苦努力的创新与创业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慰问。高度肯定了赛事作为学校历时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涵盖专业最广的一项校级竞赛,已经成为学校学生竞赛的一个品牌。他回顾了学校十年来双创工作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代表教育教学水平的技能竞赛已走在高职院校前列,成立创新与创业学院将是新的里程碑。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创业是发展之源,创业是就业之本,离开创业的发展是无源之水,离开创业的就业是无本之木。

赵继会对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培养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成为复合型人才,要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二是要构建课程体系。创新教育重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教育重在培养学生创业技能,结合“成果导向”教育教学,形成具有“龙职”特色的双创课程体系。三是要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全校教师都要具备双创意识和能力,树立“大双创”理念。要建立专职教师队伍,面向全校教职工选拔双创兼职教师,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培训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四是要加强双创实践。龙职孵化器要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实践平台。专业实训室要对学生开放,增加功能定位,兼具孵化功能。

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特别是赵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讲话,必将增强全校师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创新发展,创业前行,实现新突破,展现新风貌,开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的篇章。

14DB0







上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院徽正式启用
下一条:学校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