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与创业学院  更新日期:2022-05-18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院教师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为我们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作用,注重方法、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感到使命重大、责任在肩,我们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金钥匙”,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朱晓丹:

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师生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我倍感鼓舞,受益良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讲道理。在逻辑与历史相统一中讲方法,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与学生一道,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师生共同的自觉追求。

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宋红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有能力肩负立德树人的重担,就需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做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创新与创业学院教师陆秋健:

近日,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在创新与创业学院的相关工作,有以下心得体会:创新与创业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制下的重要创新。创新与创业教育有利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就业、提升高校教学水平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而且创新与创业教育似乎融合了双元制和学徒制的所有优点,形成了一种更加有利于高职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行知合一的全新的体制机制。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大力支持和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有利于中国高职院校培养出更多的经过实践检验、具备动手力能、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的高水平人才。

创新与创业学院教师闫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高校工作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我们要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与创业学院教师周建伦: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嘱托。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育人为本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民族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新时代中国青年,加油!

上一条:学校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详细网上报名流程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