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智能焊接技术 点击量:

张春东走访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月17日,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春东、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主任岳燕星走访了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与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玉红交流了人才培养合作事宜,参观了哈锅精益实训中心、焊接机器人培训基地,了解了我院2023届实习生实习情况、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哈尔滨电气集团(简称“哈电集团” )的重要成员企业。公司以设计制造50MW~1000MW火力发电锅炉为主导产品,并设计制造锅炉和汽轮机辅机、石化容器、核能设备以及军工等产品,是国内生产能力最大、最具规模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设计制造各种不同容量和布置方式的锅炉、汽轮机辅机(高压加热器、除氧器),部分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我院重要校企合作单位,是智能焊接技术等相关专业主要实习和就业企业,通过本次走访洽谈交流,基本达成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度全方位合作的意向,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与模式,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搭建更好的平台,共同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