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课程思政意识,促进双师队伍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19日,学院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安排,教学副院长张春东同志在工坊楼331室组织教师党员集中学习“强化课程思政意识,促进双师队伍建设”主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张春东同志从为什么要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于课程和如何提升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分析了作为课程教学基本要素的教师,如何承担起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如何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双师能力,达成向学生展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更好地实现育人和育才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