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踏实铺路——做好学生承重石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智能焊接技术 点击量:

汽车与动力学院智能焊接技术团队的实训教师范珈源,在本次学生返校后,两次主动请缨入驻学生公寓,全方位为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次入驻自强公寓四天三夜,出来后仅休整一天,因工作需要再一次入驻报国公寓三天三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保驾护航。

范珈源老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默默奉献,总是将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在学生返校后,他主动入驻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为学生做好分餐送餐和组织日常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保证学生按时吃饭,他总是第一时间快速地按照每个寝室的人数分出餐的数量,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吃上饭后,他才能放心,才能吃上一口自己那份已经凉透的饭菜,凉在自己胃,温暖众生心。

为了避免聚集,他与学生积极沟通,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将寝室洗漱时间进行了错峰安排;在每日进行的核酸检测中,他都要和校医院的老师提前沟通好,逐一通知各个寝室做核酸检测,并常常与学生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及健康状态,事无巨细地妥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因负责的学生众多,他深夜入睡就是常态,凌晨的睡梦中也在倾听走廊的呼吸。

范珈源老师是学校需要时逆行者们的缩影,每当学生需要他们、无论他们在公寓,还是在校园,或是在家中,学校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勇担重任、冲锋陷阵,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牢记着他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