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构建双创实践平台,打造科学创新文化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 点击量:

——平衡云台驾驶室成果

汽车与动力学院深入挖掘“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成果,将双创教育与成果导向相结合,提出双创成果要应用实际场景、解决实际问题的发展思路。

工程机械专业师生赴徐工集团调研学习,与工程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解到目前挖掘机在山坡作业时,驾驶室倾斜,影响驾驶员操作和安全。工程机械学生团队结合专业特长,提出了平衡云台驾驶室方案,并设计制造缩比样机,验证方案的可行性。

该平衡系统采用双支撑臂和一个万向节组成的并联机构,电子陀螺仪检测驾驶室全方位倾斜角度,并通过PID算法控制并联机构,修正驾驶室角度,实现360°全方位驾驶室水平。

汽车与动力学院引导学生从提出问题、到分析问题、再到解决问题,全过程提供专业导师指导、设备耗材支持,为我院学生创新思维的提升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