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训基地 -> 正文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智能焊接技术 点击量:

为了普及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实训安全、养成安全操作的习惯,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开展了实训室安全教育活动,在工坊楼智能焊接机器人实训室、焊条电弧焊实训室、气体保护焊实训室进行了实训室安全教育和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重点学习了各个焊接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及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同时组织学习了应急知识及消防知识,演示了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相关常识,掌握了焊接专业实训中各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知识,规范了设备和工具的安全操作,提高了安全认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在今后的教学中也会将实训室安全教育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教学、实训活动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