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训基地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点击量:

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贯彻实验实训室管理安全知识,使全体师生养成良好的实训教学和学习习惯,增强应急救急能力,维护正常的教学实训秩序。五月以来,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学习和考核活动。

截至5月26日,教研室全体教师已为我专业大一大二全体同学进行了实训室安全培训。培训中,老师们介绍了实训室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使用安全、事故人员急救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的相关知识,督促学生们规范实验实训室安全操作,养成良好习惯的实训课学习习惯,规范用电、设备,不要轻易触碰危险品和危险设备,发现不安全的设施设备立即报告,由专人处理。培训后,还通过线上答题检验培训成果,全体学生100%通过考核。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了实验实训室中设备的安全使用规范、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