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智能焊接技术 -> 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焊出精彩人生——焊接专业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焊接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明晰未来就业岗位,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开展了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活动,教研室主任岳燕星开展了专业介绍活动,从行业需求、专业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与岗位等方面对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激励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以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与成长之路引领,发挥榜样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良好氛围,专业邀请了专业优秀毕业生王大龙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交流活动,王大龙是我校2006届毕业生,就职于导航集团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从事压力容器、风力发电塔筒、罐式集装箱等产品的焊接生产制造工作,现任公司铆焊一组班组长、集团公司技能带头人、焊接培训教师。曾荣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哈南十大工匠”“优秀班组长”“哈尔滨大工匠”等荣誉称号,多次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王大龙在活动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就业经历、工作经验,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生涯、焊接学习心得,表达了自己对焊接行业的热爱,鼓励同学们付出就有收获,激励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技能,扎实打好理论基础,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祝愿同学们未来都能成长为焊接领域的高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