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智能焊接技术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逐梦勇前行——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举办企业专家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为使新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专业所在行业、企业的现状、发展与需求,对专业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有更直观的认识,专业主任岳燕星特邀请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工艺处焊接实验室主任(首席技师)、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太平岭核电厂项目副总经理刘阳(高级工程师)为新生进行了两场专业的讲座。

舒裕是首届哈尔滨市十大工匠之一,曾当选哈尔滨人大代表、奥运火炬手,曾被授予黑龙江省技术能手、哈电7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龙江工匠、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舒裕结合自身学习技术的经历与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焊接行业的发展、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岗位技能的需求以及自己的工匠成长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学什么、去哪里、干什么、薪资待遇等问题,与同学们热烈互动。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奉献社会。

刘阳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太平岭核电厂项目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焊接结构生产项目的管理与实践经验,他结合建筑业发展、核电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了对焊接技能人才的需求、不同岗位人才的成长及晋升路线、核级焊工的培养,强调了目前优秀的核级焊工堪比“国宝大熊猫”般稀有珍贵,激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工匠学习。此外,他还介绍了往届优秀毕业生在核电厂项目中的成长与突出表现,欢迎同学们投身于焊接专业中来,建议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做好专业规划,为“中国制造2025”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此次举办的两场企业专家讲座活动,从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岗位需求、学生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在大学新的环境里,助力同学们深入认识专业、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发展方向、传承工匠精神、习得专业本领,在未来皆能学有所成、发挥所长、实现价值、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