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 正文

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企业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点击量:

9月28日,汽车与动力学院开展“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企业专家深入校园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陈健巍主持,受邀专家是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集成电路事业中心校企合作办井维永主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参会。讲座的题目为《浅析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与职业生涯规划》。

井维永主任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芯片产业链分工分类、芯片产业链分工原因、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进程及同学们赴企业的实习环境、就业优待政策、公司福利、企业背景等专业的内容。井主任表示2022级同学们虽然暂时不能去企业,但也能通过线上的方式了解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

座谈会后,陈老师带领专业老师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详细地讲解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比如工作内容、思想状况、实习收获和存在困难等多方面的情况,对实习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珍惜机会,掌握更多的技术技能,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专家讲座的开展,为学院与企业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