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深入第二校区检查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梁立时间:2022-11-19点击数:

11月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深入第二校区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第二校区党工委书记钟敏强,学工部部长赵彦生,校办公室相关人员,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学工干部陪同检查。

周家郁首先深入1号教学楼对“一站式”学生社区预设场地进行实地走访。在现场,周家郁听取了学工部副部长于满昌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各个功能区规划的基本情况汇报,并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计划书内容,详细检查了预设党建功能区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四个教室的面积、墙面、顶棚及走廊等基础设施。

随后,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座谈会。于满昌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阶段性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打算。赵彦生结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计划书》中的工作基础、建设计划和预期成果三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学期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钟敏强对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学工干部近期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周家郁对学工战线全体人员在学生返校接待、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与慰问。他指出,我们学生社区建设经验不足,有机会多去其他高校参观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充分挖掘潜力,按照轻重缓急稳步推进社区建设。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项具体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具备疫苗接种的学生鼓励进行疫苗注射,从根本上增强学生防疫能力;二是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学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教师要团结协作,充分调动一切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是充分重视安全问题。全体学工干部一定要重视公寓防火,重视学生饮酒、打架引发的不良后果,加强教育管理,防患于未然;四是高度重视舆情问题。他提醒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谨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排查网络舆情,及时解决,确保校园稳定。

134F1

周家郁书记在1号教学楼对“一站式”学生社区预设场地进行实地走访

18AB0

周家郁书记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参加学生工作座谈会

E9D6

周家郁书记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