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徐瑞辉 | 发布日期:2021-06-02 】

为做好2021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于2021年5月-6月开展以“信誉如金,诚信立身”为主题的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信誉如金 诚信立身”征文作品征集、“诚至金开 妙笔生花”书法创作征集、“诚信文明伴我行”漫画创作征集、“诚实守信 感恩自强”海报创作征集、“倡导诚信 传承文明”宣传标语征集、“内外相应 言行相称”视频征集、“塑造诚信品质”签名活动以及“言必诚信 行必忠正”诚信主题班会。

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向各班征集以“信誉如金 诚信立身”为主题的征文,由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活动结束后特将获奖征文在大厅展板展出。

诚信主题书法、漫画、海报、宣传标语创作征集活动,我院学生寄情于创作,既增长了知识又端正了态度,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诚信精神风貌并营造了良好和谐的诚信氛围。让我院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感恩自强是如此可贵。活动结束后,将获奖作品在大厅展出。

诚信主题视频征集活动以“内外相应,言行相称”为主题进行视频拍摄,视频内容为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此次诚信教育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受到了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

诚信主题签名活动,由班级干部带领在诚信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诚信从我做起。活动当天,现场签名踊跃,参与学生络绎不绝。各位同学在宣传标语上签下名字,以此表示自己对诚信活动的支持与响应。通过此次签名活动,加强了我院对诚信教育的宣传,为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诚信主题班会在团支书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班会开展过程中,班长以诚信小故事向同学传达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和教育意义,倡导同学们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要求保持诚信待人的良好品质、心怀感激。通过次次主题班会倡议了学生诚信立身、诚信学习,在全院范围营造了诚信氛围。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诚信的意识以及重要性,为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诚信的种子已经深深地埋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相信学生们会从点滴做起,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