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基地 > 正文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5 】

4月23日,由黑龙江职业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黑龙江职业学院举行。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领导、华为中国政企教育行业副总经理张晓鹏、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梁祥利、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以及省内20余所职业院校的相关领导、10余家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在致辞中说,黑龙江职业学院与华为强强联合携手打造“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发展职业教育要求的切实举措。张晓鹏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我国职业教育事业,整合更多优质产业链合作伙伴,深度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加强产教融合,为中国ICT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丁哲学、梁祥利分别在致辞中对黑龙江职业学院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给予高度评价。

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会与华为中国政企教育行业副总经理张晓鹏共同为“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揭牌。黑龙江职业学院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在工信厅支持下,抢抓机遇。2017年,与华为签约成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2019年,学校联合深圳职院、重庆电子、山东商业、天津电子等11所院校与华为共同成立了ICT产教融合联盟,致力于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2020年,我们与华为签订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协议,共建的内容有11项,其中一项就是共建华为ICT产业学院,我们的目标是创新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信息技术+X产业”,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龙江产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