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5-03 】

信息工程学院共有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1人,师资力量雄厚,特聘请企业专家20余名共同承担专业课教学,近几年,教师主编、参编教材近10本,发表论文40余篇,承担教研、科研课题49项,专利16项,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30余项 。

学院坚持以“知识、技能、素养”协调发展为目标,秉持“共赢、诚信、合作、创新、快乐”的学院文化。各专业全面推进“成果导向+行动学习”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三级核心能力做为学生学习的顶峰成果,完善成果导向课程开发与学习成效评量机制,构建“四化”课程体系,绘制出“导航仪”型成果导向课程地图,实施学程化教学,注重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实行“校企合一,产学互融”的人才培养,以课程实训、项目实训、企业实训、顶岗实习为主线完成人才培养。

学院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五个高职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华为共建华为ICT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共同创建基于产教融合的数字媒体制作中心,软件技术专业与东软集团、中软国际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中软国际、哈尔滨中关村等企业共建“校中厂、厂中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与方正科技、新大陆集团共建实训基地。

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龙职风格、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方针指引下,培育和凝聚了一批又一批高技能教师,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形成了一支敢于改革,不断创新,综合实力完备的师资队伍。

目前为止学院每年向社会输送各专业毕业生500余名,受到社会普遍欢迎,年均就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