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王利文赴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企业新大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张晓霖 | 发布日期:2023-05-06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深做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4日,校长王利文带队走访了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企业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公司华北区销售总监许春红、工业互联网行业部技术经理陈海鑫予以热情接待。交流中,许春红介绍了新大陆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王利文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企业环境、企业运营、校企合作成果等进行了参观调研。

校企双方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提高企业人才需求与院校人才供给的匹配度。校企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推动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化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校企双方互惠共赢,也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