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携手向未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赵玉桥 | 发布日期:2022-05-17 】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携手向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推介会

2022年5月16日,至此黑龙江职业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云端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推介会,为学生服好务。

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华为、凤凰、长城等11家优质企业嘉宾,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志坚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就业信息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金忠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利文校长代表学校致辞。王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龙职十周年的生日表示了祝贺,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道:“与会的企业有部分是我亲自到访过的企业,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印象,为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着,王校长指出本次推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亦是落实教育部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的务实之举,更是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行动,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扎实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详细介绍黑龙江职业学院的育人经验。

随后,张晓霖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校生规模、师资情况、学生技能大赛在国赛和省赛取得的成果、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产教融合等情况以及学院2022年招生的5个专业概况;赵玉桥副书记介绍了我学院与遴选出的影响力强,合作深入的11家企业合作情况;卢凤伟副院长介绍学院为保障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采取多措并举、全员联动、全程参与等有效措施并对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接着,与会企业嘉宾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本年度用人需求。

最后,金忠伟书记总结到,校企合作是信息工程学院快速成长的助推器,我们将以这次专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日常联系互访,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建成一批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我们也将继续开展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融合行业企业需求、专业教学标准,构建适合企业岗位需求的课程体系,发展现代产业学院,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定位,夯实计算类人才培养基础,为企业培养到岗即上岗的产业人才。十年历练,十年腾飞,十载风雨同舟路,今朝再谱新篇章!我们必将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加会议企业及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撰稿人:信息工程学院赵玉桥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