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陶天竹 | 发布日期:2023-09-27 】

9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金忠伟、院长张晓霖、副院长卢凤伟、学管办主任徐瑞辉及学院全体教职工、2023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大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玉桥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缓缓展开,庄严而肃立。典礼上,院长张晓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情况,代表学院向2023级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地问候。党总支书记金忠伟向全体新生致辞,为大家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做好学业规划,希望大家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然后,教师代表赵越和辅导员代表苏晓雪分别发言,从教师和学生管理方面对学生进行劝勉和鞭策。梁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进行表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生代表唐香宇和教师代表张起朦分别带领学生和教师进行宣誓。全体师生,肃立专注,将“龙职”誓词深刻于心。接下来,大会为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技能大赛以及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奖,学院领导依次他们颁发荣誉奖牌。

接下来,高年级同学为大会带来了歌曲和舞蹈表演。新生辅导员们带来歌曲《我相信》,场馆内与会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亮光,高声齐唱,将大会推向了高潮。然后,2023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在高昂奋进的乐曲声中,开学典礼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由新生和老生组成的两支篮球队伍进行了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促进新生和老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充分展示了运动员们的风采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新生篮球队获得冠军。学院书记金忠伟和院长张晓霖分别为冠亚军队伍颁奖。

新学期,新梦想,新动力,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育品德、强化内涵、铸魂育人。祝愿全体新生不负韶华,励志图强,砥砺奋进,筑梦远航!

1033E

▲院长张晓霖介绍学院概况

FC84

▲党总支书记金忠伟讲授“开学第一课”

▲教师代表赵越发言

▲辅导员代表苏晓雪发言

▲新生代表梁振发言

▲学生代表唐香宇誓学生誓词

18BE4

▲全体教师进行宣誓

▲卢凤伟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张晓霖为技能大赛获奖学生颁奖

▲金忠伟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新生辅导员文艺表演

▲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新老生篮球比赛

▲院长张晓霖与亚军队合影

▲党总支书记金忠伟与冠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