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龙职骄子意志强,姿容矫健映日光——2023级新生军训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陶天竹 | 发布日期:2023-09-23 】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为期三周的军训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落下了帷幕。信息工程学院700多名新生通过了军事技能训练,在指导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积极面对军姿队列、内务整理的各种训练,而且学习到了自律自强的优秀品质。信息工程学院最终荣获两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苏轼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坚强自律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课程。在军训期间,除传统的军事技能训练外,我院还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和公寓标准化开展专项教育。学生们从思想、能力、纪律上都有了全面的提升。

万水千山只等闲,洗尽铅华永向前。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和热情,以及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未来路漫漫,通过这段宝贵的经历,相信龙职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在人生道路上,希望同学们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深厚的爱国精神去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