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读书丰底蕴 书香溢龙职”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青春美如斯,读书正当时。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让你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全校阅读主阵地的作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即将到来的第28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特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1 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3日-4月28日


活动内容:全校师生根据打卡路线图,在图书馆8个书库中设置的打卡站打卡,活动时间内集齐八枚印章,在第八站向工作人员提交打卡卡片,即为完成任务。在活动时间内完成打卡的前30名参与者将获得图书馆为其准备的精美礼物一份,其余参与者均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


不负春光美 读书正当时经典阅读积分大赛

活动时间: 2023年4年23日-5月06

活动内容:本活动使用超星“学习通”APP “阅读积分”模块,模块集在线阅读与学习行为积分管理为一体,准确记录读者阅读、知识测评的积分。内置“国学经典”、“中国文学”、“世界文学”、“人类思想”、“历史文明”、“艺术审美”、“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八大板块,精选经典图书,内置相关知识测评通过在线阅读活动书目及完成测验,即可获取相应阅读积分。按照积分排名确定奖项,获奖结果在活动模块内公示。


03“因书而美-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主题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3日-5月23日


活动内容:“因书而美-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活动,可以是自己与图书馆之间亲历、亲见、亲闻的点滴故事,也可以是记录图书馆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活动、人物的回忆。在学习通APP活动模块内,进行作品提交,每个用户发表1篇作品,作品内可提交多张图片。作品按照点赞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获奖结果在活动模块内公示。


04期刊赠送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4年23日-4月28日


活动内容:全校师生可到多功能阅览厅参加期刊免费赠阅活动,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过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