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工程学院参赛队获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12月22~23日,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本科、高职共88所学校的参赛队同台竞技。这是一场行业规格最高、全国各高等农林院校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教学水平,提升大学生在小动物临床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能力,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从而提高小动物临床兽医师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

我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经过理论测试、技能选拔,最终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张嘉源、宠物临床诊疗技术专业林婷婷、邓兆宏3名同学参加了总决赛。在半年的备赛过程中,他们积极准备,每天至少推出100张满意的血涂片,兔子胃切开手术实操百余次,打结不计其数,可谓是线不离手,充分利用了所有能利用的碎片时间。比赛中他们不畏强手,理论比赛中笔试与知识竞答环节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实操比赛中反应迅速、操作规范。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大赛二等奖。此次大赛,增进了各校参赛选手在小动物临床知识技能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对提升我院动物医学和宠物临床诊疗技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及培养行业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备赛时打的线结

备赛时每天至少推出100张满意的血涂片

比赛报到

比赛开幕式

理论比赛入场

理论笔试赛场

理论知识竞答

实操比赛现场

团体二等奖领奖

团体二等奖获得者(左起邓兆宏、张嘉源、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