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雄鹰,展翅翱翔

10月15~16日,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本科、高职共82所学校的参赛队同台竞技,这是一场行业规格最高、全国各高等农林院校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大赛,旨在推动国内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从而提高小动物临床兽医师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

我院接到比赛通知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动物医学2017级陈博一、袁文桐、王俊超三位同学参加了总决赛,他们积极备赛,不畏强手,理论比赛中笔试与知识竞答环节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实操比赛中反应迅速、操作规范。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团体二等奖,孙洪梅等老师荣获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增进了各校参赛选手在小动物临床知识技能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对提升我院的动物医学教育质量,培养行业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

1报到

报到

2赛前侯场

赛前侯场

3笔试赛场1分赛

笔试赛场一分场

4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

5实操现场

实操现场

6团体二等奖

团体二等奖

7优秀辅导老师奖

优秀辅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