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工程学院与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签订“园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近日,农牧工程学院园林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代明慧与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秘书长王亮就开展以“校企双主体”育人为特征的人才培养计划达成共识,并在北京市林业种子苗木管理总站姜英淑站长及会员企业代表周晓杰的见证下签订了“园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代明慧与王亮签订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伴随着国家和当地政府大型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北京市林木种苗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市场对苗木质量、苗木种植、苗圃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与此相比,林木种苗企业普遍遭遇“人才荒”,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方面的问题长期存在,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较为短缺,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农牧工程学院园林技术专业瞄准行业发展现状、抓住企业用人机遇,自2015年开始就陆续与北京京彩燕园园林科技有限公司、长白山森工鸿美苗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北京顺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燕园(大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很多学生选择到这些企业的苗圃生产管理部门实习,实习表现良好,深受企业好评。并且很多学生留在企业就业,现已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

此次我校园林技术专业与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于2020年9月招收园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第一届试点班级学生,共同探索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职业院校、种苗企业深度合作的可持续发展育人新模式。

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在北京京彩燕园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中国花卉报》2019年4月12日报道)

2013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唐伟(长白山森工鸿美苗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骨干)

2014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林强(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技术骨干)

2016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朱海彬(北京京彩燕园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