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邮箱|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人:陈莹     作者:宣传统战部   资料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2-11-22 09:40:25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全校持续兴起观看、热议、学习、宣传、宣讲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

10月16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设置学校主会场、基层党组织分会场、学生代表分会场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校共计15000余人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全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持续热议,学校官网两次报道了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情况。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10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七次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利文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月30日,宣传统战部制定并下发《工作提示》。学校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通过“三会一课”、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形成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以上率下的学习氛围。

11月7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王利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的专题宣讲。号召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阶段奋力谱写职业教育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9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建立《中共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任务台账》,从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巡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等方面安排布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工作。

▲校长王利文作专题宣讲

认真组织宣讲,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14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黑江职业学院(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学校宣讲团,面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学校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纪委书记李伟作宣讲报告,从“怎么看”“怎么变”“怎么办”三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阐释。

11月16日,王利文到工商管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李伟作宣讲报告

学校官网和官微开设了“学习二十大”专栏,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进行了同步报道,在学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