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邮箱|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作者:王丽 张丽艳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03 10:36:03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和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思政教师特别受鼓舞。除了在课堂上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政教师们还克服各种困难,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再出发”的号召,深入到校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让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随着新学期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的压力加大,二校区思政教研室的王丽、周敏老师志愿加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中,经过培训、考试、练习,现已出色的承担起核酸检测任务。

10月29-30日,是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的日子,在各方有条不紊的安排下,同学们顺利进驻公寓执行静默观察。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世界上什么问题最大?吃饭问题最大。”,在封闭、陌生的环境下,能准时吃上一顿热乎可口的饭菜,也许是离家学子最大的心理慰藉。王丽老师主动请缨,承担公寓四号楼的送餐任务。早晨6:30要到校进行分餐,晚上要统计早餐、午餐、晚餐用餐明细并汇总,在这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弄错数据,每次都要多核对几遍,以避免落下任何一位同学。

实践已无数次证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是一支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王丽老师说;“这是一个精神高度紧张的历程。我愿作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坚定的同泥土站在一起,构成黑龙江职业学院通向远方的大道!”

(周敏、王丽在体育馆为学生核酸检测)

(王丽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分餐中)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