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邮箱|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

作者:陈奕达   资料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2-10-16 17:41:5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为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这一盛会实况。

在学院211教室,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海波、院长张皓、党总支副书记孙若鹏、副院长英鹏程及部分教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工作引领,把立党、立德树人做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党总支书记范海波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特别是作为总支书记,首先自己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报告精神,用其武装头脑,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第二要组织分院教师和学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刻认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的丰功伟业,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行。第三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纳入课程思政主要內容重点内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洒向广大学生的心田,浇灌理想之花,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总支副书记孙若鹏表示:“做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选择和人生航向!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立德树人,锤炼忠诚担当干净的政治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员教师闫丹丹表示:“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一百零一年的岁月峥嵘,一百零一年的硕果累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实现了一个个伟大梦想,竖起了一座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里程碑。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群众教师郭宇表示:“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通过今天上午观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放眼今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青年更是意气风发、奋勇争先,亿万中国人民锐意进取、活力迸发,我们青年教师更要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新发展格局理念,在成就中汲取奋进拼搏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当好学生的铺路石。”

学生党员胡梦秋表示:“二十大的开幕,让我的心情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