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邮箱|加入收藏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本站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汽车与动力学院组织校园公益爱心献血活动

资料来源:龙职汽动    时间:2022-11-23 19:45: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卫计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龙职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决定,在广大青年中开展“热血献爱心,浓浓龙职情”2022年校园公益爱心献血活动。

根据校团委下发通知,我院积极组织宣传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并在学院内得到良好反响。

“热血献爱心,浓浓龙职情”

891AB

    2022年11月19日上午9时,采血车徐徐开进活动现场,拉开了志愿献血活动的序幕。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院学生奉献爱心的热情,报名的同学们纷纷提前到达现场,有序排起了长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查、采血收集。随着充满爱心的鲜红血液一袋袋缓缓流入血袋,活动现场气氛不断推升。


    我院2021级辅导员张志勇老师多次积极参加到公益献血活动中,为学院同学们做出积极榜样,传递了社会爱心公益精神。

    血液是生命之河,承载的是希望;血液是生命之光,让灵魂在热血里沸腾。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们无不满脸自豪,要用无私的奉献搭建爱的桥梁;献血时同学们挽起袖子,伸出手臂,鲜红的血液流进血袋,汇聚成一袋满满的爱和生命的希望;献血过程中,同学们热情豪迈,嘀嗒血液汇成河,彰显人间善美歌;献血之后的同学们心情舒畅,纷纷表示,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以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爱心献血公益活动,汽车与动力学院共计一百余人报名参加,累计献血量约为35230毫升,为社会公益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融爱于心,真情熠熠;系血于情,真爱闪闪。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同学们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展示了龙职青年的风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