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搭建国际共享课程平台,输出龙职特色课程资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强化顶层设计,筹建课程平台。为深入实施学校品牌国际化工程,开展国际院校之间师生交流合作,搭建跨国课程学习交流平台,实现国际化与专业化融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增加学生全球就业机会,学校借助GAP院校的优势,积极筹建龙职国际酒店课程共享平台。平台筹建过程中强化学校层面顶层设计,成立工作专班和专业团队,注重融入国际化理念和发展性思维方式,对平台课程开发进行全方位设计,细化建设实施方案,为平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平台建设按期有序推进

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平台建设。2018年,学校参加由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主办的HEAD峰会,获得全球酒店学术合作伙伴GAP(全球酒店教育学术伙伴)院校资格,成为全国本专科第七所GAP认证院校。2019年,应尼泊尔银山酒店管理学院邀请,学校赴尼出访,双方就留学生教育、教师互访、人才培养、学术研讨、科研合作、学生实训等相关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达成共识。此次出访推动双方教师合作交流,增强了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能力,推动了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2020-2021年,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学校与中国饭店协会等多家机构积极联络,召开线上会议,与尼泊尔银山酒店管理学院达成了专业共建课程平台的初步意向,对具体建设内容进行了设计,创造性地提出利用国际酒店课程平台建设优质课程的构想,并按计划推进课程资源建设及平台搭建,为国际交流合作打开了新的发展局面。

实现资源输出,建设成效显著。经过三年建设,开发完成《对外服务汉语》及《中餐核心服务技能》平台课程建设并上线运行,以向尼泊尔等国家开展教育输出为出发点,发挥旅游和酒店专业的国际化办学优势,推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酒店专业课程标准,实现龙职特色教学资源输出,为学校国际化品牌建设及提升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图  龙职国际酒店课程平台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