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学党史,永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芦清 编辑  :  纪姿含 录入  :  纪姿含 来源  :   食品药品学院 时间:2021-05-17 13:44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5月14日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观影学党史,永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观看的电影为张艺谋导演的谍战电影《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背景设置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冰城哈尔滨,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员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秘密行动。然而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是他们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着他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折磨,始终把完成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最后取得胜利的故事。

食品药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对特工人员的艰辛与觉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为了完成任务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牺牲自我成就大众,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思考与学习。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背后多少不为人知的战士用血与生命为我们争取而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

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兴山做了活动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和此次观影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把践行党史精神与教书育人事业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