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2020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 作者  :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 编辑  :  隋长羽
  • 来源  :   学工部
  • 发表于  :  2020-09-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己心灵成长,正面激励学生成就自我,以成果导向理念为指导帮助每一名学生获得成功,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去春来从心出发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分学校、二级学院两个层面开展。各学院除参加学校层面组织的活动外,根据教育月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分院特色活动。

三、参与范围

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0日—6月10日

五、活动内容

(一)“今天你笑了么?”微笑采集主题活动

(二)“宅家技能SHOW”主题活动

(三)“亲爱的... 见字如面”主题活动

(四)“战疫中我的‘心'情故事”主题活动

(五)“我的秘密树洞”主题活动

(六)“云上影音”主题活动

(七)学院特色主题活动

(八)线上心理培训

六、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对心理健康教育月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载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理念,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气氛。活动1-4要求各学院在开展活动时征集优秀作品在本学院公众号上展出,1-3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每个活动选出的3个最佳作品发至学生处指定邮箱参加校级评选。活动月期间学工部将对各学院公众号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1。

2.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精彩学习季的选修活动课程,各二级学院在5月15日前需将参与选课的2019级试点专业名单发至学生处,报名样表见附件2。6月15日前提交2019级试点专业学生的个人心理成长报告,成长报告范本及相关要求参见2019级活动课程大纲。因疫情不能进行团体活动,选课的学生除上交最后的成长报告外,还需交活动1和活动3的相关作品。具体收取办法另行通知。

3.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充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于5月15日前将学院自主开展的活动方案及活动安排表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6月15日前将本次活动总结、新闻、图片和影像资料电子版发至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