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抗疫力量 彰显党员本色

做有温度的铺路石

作者  :  任立亮 编辑  :  王双琪 来源  :   公寓管理中心 时间:2022-10-03 08:34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学期伊始在校园封闭管理且学生到校后“三天两检”封楼管理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教师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构筑校园的严密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青年党员教师郭凯作为报国公寓辅导员,在封闭管理期间协助责任楼长全面负责报国公寓的防疫和学生安全工作及学生就餐保障工作。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每日统计、分发学生餐食。对待学生的诉求有求必应,他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22年9月22日凌晨三点多,报国公寓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一学生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出现心脏不适,心率持续过高,郭凯同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冲到学生寝室查看学生病情,及时的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情况汇报给责任楼长和该生学院领导,他的沉着、冷静和干练为学生的健康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日晚9点,报国公寓建筑工程学院一学生,因到校前扭伤了脚踝,夜间脚开始肿胀,疼痛难忍,郭凯同志从楼层长处得知消息,推开刚刚吃到嘴的晚饭,迅速跑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情况,经汇报责任楼长及校医院初诊,需尽快送医院就医,郭凯同志随即背起近200斤重的学生从四层背到了一层,期间未有一刻停歇,甚至当学生离开公寓时,他几乎累瘫在地上。

其实这只是郭凯同志工作中最为普通的一天,因为工作中他常常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深感染着学生们,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一面不断前进的旗帜。作为年轻党员,他正践行着“铺路石”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11A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