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誉如金 诚信立身——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  :  鄂英博 时间:2021-06-16 09:1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5-6月份开展了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信誉如金 诚信立身的校园育人氛围,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展示视频

    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青春风貌。

                                             

    二、征文作品

    以“信誉如金 诚信立身”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学生通过撰写文章,进一步梳理了对诚信的理解,畅谈了对诚信的所思所想,抒发了“我诚信,我自豪”的高尚情感。

    三、原创书法、漫画、海报

通过优秀作品展示,弘扬诚信品格的氛围,活动不仅深入宣传了诚信主题,也丰富了学校的创作文化。

四、“塑造诚信品质”签名活动

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通过开展签名活动,营造塑造诚信品质的校园氛围,教育学生“讲诚信、知感恩”。

五、开展“讲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多种表现形式来反应现代社会诚实守信情况。

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拓展学生资助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促进了我校学生养成诚信意识,做诚信大学生的良好局面。

(供稿:学生处资助科;审核:鄂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