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38期“青春导航讲坛”

编辑  :  郑洪滨 时间:2019-05-16 00:10

5月15日,学校第38期“青春导航讲坛”成功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地球之子”丁兆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作题为《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出席活动并聆听整场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240人参加活动。讲坛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邹春雷主持。

丁兆瑞,河北廊坊人,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环境厅、共青团廊坊市委的多年支持下,历经23年进行全国环保巡回讲学,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2011年全国优秀志愿者,被共青团河北省委评为河北省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2008年河北环保人物

宣讲中,丁兆瑞没有使用纸质演讲稿,并让工作人员将会场照明灯、话筒、音响、投影等全部关掉,做到资源节约。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仍存在许多浪费资源的现象,包括一次性筷子、剩饭剩菜、长期开灯等,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小事琐事做起,积极倡导科学环保生活方式,节约资源。他围绕地球环境现状、资源危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以及每个人发挥的作用等内容,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把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付诸实践行动,使个人资源耗费和垃圾产生降到最低。他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