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及2018级实习学生文明离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刘爽
  • 编辑  :  郑洪滨
  • 发表于  :  2020-09-18

各学院: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为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教育引导毕业生及实习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现在2020届毕业生及2018级实习学生中开展“2020我的毕业季”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6月1日—6月15日

二、主题教育内容

(一)理想信念教育

要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充分利用当前疫情及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事迹,开好网络毕业生、实习学生“云班会”, 举行一次网络升旗仪式,加强毕业生及实习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在全民抗“疫”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职业观,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二)感恩诚信教育

各学院要以多种形式增强毕业生及实习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精心策划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如:“赠一句临别寄语”、“写一封未来家书”、“留一间洁净雅室”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反哺”学弟学妹,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大毕业生及实习学生诚信教育宣传力度,教育学生在论文撰写、学费缴纳、助学贷款还款、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培养优良学风、校风,坚决抵制和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好母校和自己的声誉。

(三)安全教育与防护教育

重点加强毕业生及实习学生的卫生防护教育,引导其尽量不去疫情严重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好口罩,并及时消毒、洗手;加强毕业生及实习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通过校园网络媒体平台的安全提示和信息推送等方式,增强全体毕业生及实习学生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的意识,避免各类意外事件的发生。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合理规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及实习学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活动宣传,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合理规划、设计毕业教育方案,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保障信息沟通顺畅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各项毕业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二)以人为本,强化服务

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生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特别关爱经济困窘、身心困扰、学业困惑、就业困难毕业生,不断优化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帮助毕业生踏上人生与梦想的新征程。

(三)统筹管理,及时总结

各学院要将理想信念教育、爱校感恩教育、文明诚信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与毕业生及实习学生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毕业生及实习学生主题教育工作育人实效。要加强学生纪律意识,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按规定顺利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