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  王东 时间:2020-06-18 23:08


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利文主持会议。

王利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周莲香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党委书记赵继会发表讲话,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八个方面问题,深刻分析了2020年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就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赵继会强调,做好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抓好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党建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推动“四种形态”落地生效,形成监督合力。重点强化党内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体系作用,持续强化执纪问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当好廉洁从政表率。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行“两个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王利文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名教职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部和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层层传递压力,广泛凝聚合力,切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部和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实际工作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逐条逐项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把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靠。三是强化组织机制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责任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营造从严从实的管党治党氛围,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良好的育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