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工作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我校科研工作在多个领域取得新突破

  • 作者  :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 编辑  :  陈莹
  • 来源  :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 发表于  :  2022-11-22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邀请专家辅导、搭建平台、拓宽高级别立项通道和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等手段为广大教师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提供了优越的科研条件,从而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热情,提高了教师的科研能力。近期,我校教师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取得新突破。

一是由我校智能制造技术学院申报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数控技术专业群实训体系构建研究》项目,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这也是我校首次立项获批教育部专项课题。

二是由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报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这是我校首次立项教育部科技创新类基金项目。

三是在省社科联组织的2022年黑龙江省教育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的评比中,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据悉该奖项是我省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含金量非常高的奖项,此次也是我校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以上成绩的取得,彰显出学校科研能力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是我校科研工作在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成果。未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科研工作将持续聚焦在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提升科研服务质量、组建科研专项团队等方面,做好超前谋划,拓宽立项通道,推动我校科研事业发展壮大。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