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战“疫”】发扬无私风格 展现工会风采

作者  :  夏琳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工会 时间:2022-11-09 16:30

10月末新生返校,又一批可爱可敬的“龙职”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学生公寓,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在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中,穿梭着一个忙碌而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学校工会职工李伟。

李伟曾是学校组织部下派的驻村精准扶贫干部,圆满完成驻村任务后,调入学校工会,负责礼堂管理工作。他平时工作很繁忙很辛苦,刚刚完成军训汇操音响保障服务工作,就主动请缨下沉到学生公寓。他驻守在学校兴业公寓七楼,负责2022级新生静默期的日常管理工作。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挤在一间宿舍内休息,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组织180多名同学进行核酸检测,按时把一日三餐消杀后送到每名同学手中。

刚刚离开父母的大一新生,入校后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和同学,又要被暂时静默管理,心理难免会产生焦虑。李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细心留意情绪不高、不愿与人交流的学生,主动和他们谈心,介绍学校的一些情况,让学生把学校当家,把老师当知心人,帮助他们疏导情绪。

他经常询问学生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寓管理老师报告,并随时提醒他们注意保暖,预防感冒。有一名同学向老师报告自己喉咙疼痛,李伟第一时间给他测量体温,并立即与学校医护人员取得联系,经医生检查对症下药后,这名同学的症状有所缓解,但李伟不放心,仍细心地观察照顾他,直到他痊愈。

得知李伟下沉公寓,很多同事给他发来问候的信息,他回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蕴含了太多大无畏的精神。李伟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让全校师生感受到“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

▲李伟同志与学生谈心

▲李伟同志为学生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