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战“疫”】爱生如子,168个小时的温情陪护

记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岱泓

作者  :  于德洋 编辑  :  陈莹 摄影  :  于德洋 来源  :   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6 10:18

李岱泓是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辅导员,负责205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主动申请成为2022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共计296名学生的辅导员。10月29日至30日,学校新生返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实行静默管理,李老师第一时间申请住校办公,与她的学生共同抗击疫情。

11月5日7点30分,有为公寓一名新生在下床时不慎踩空,右臂卡在围栏中,疼痛难忍。李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寝室,开车将学生送到医院检查。经检查,学生被诊断为右侧肱骨粉碎性骨折,肩关节脱位,需要住院手术。她立即将该生情况告知了家长和学院领导,家长得知消息后心急如焚,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哈尔滨陪护。学院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商量陪护人选的问题,李老师没有丝毫犹豫,主动申请陪护直至学生出院。学院领导也为她全力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入院后,她不断安抚学生与家长情绪,让家长安心。家长被她的举动感动地说:“孩子就托付给您了,我们相信您,感谢李老师!”

手术开始前,她与家长视频连线,告知术前需要签字的知情书内容,家长无异议后,她代表家长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学生上手术台前,她鼓励学生:“别害怕,相信医生,我会在门口一直等着你,爸爸妈妈也在家里等你平安的消息,加油!”焦急等待了四个小时后,医生告知手术很顺利。她第一时间把手术结果告诉了家长和学院领导,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她在医院陪护学生整整7天,共计168个小时。学生行动不便,她寸步不离,全身心地照顾学生的饮食起居,并帮助学生做术后康复训练,学生休息时她再处理学校的其他工作。同时,她还与家长保持沟通,让远在绥化的父母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病友纷纷为她的行为点赞。

11月11日学生顺利出院,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父母只能在哈市高速收费站等待,她不顾自己身体的疲惫,亲自将学生交给父母,父母眼含热泪频频鞠躬,不停地说:“感谢李老师,感谢黑龙江职业学院。”并送上一面锦旗。她却说:“我的辛苦不算什么,只要孩子康复、家长放心,就一切都值得!”

用真心传递真爱,用守护诠释责任。李岱泓用真行动、真感情守护着她的501个“孩子”,以“踏实、承重、坚守、开拓”的铺路石品格,不求回报、全身付出的奉献精神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1F8F0

▲李岱泓为学生更换输液

17D38

▲李岱泓老师将学生送到父母面前

28BEA

▲学生家长赠送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