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企校共育实践“春夏秋冬”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4日-15日,黑龙江职业学院在市供热协会的统一协调下,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66名学生,由教师带队,分别到哈尔滨金山堡供热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太平供热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红光锅炉供热公司、哈尔滨团结锅炉供热公司等企业,开展锅炉运行轮岗课程实训教学活动,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实际应用与操作能力,且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上述企业对黑龙江职业学院的本次实训教学活动十分重视,各家企业主要或相关领导安排部署,责成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力做好接待等各项工作。

在实训教学和实地参观考察过程中,企业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或人事部门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等,给予同学们热情周到的接待和参观引导,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相关应用与实际操作,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有的企业还开设了专题培训班,为学生们专题讲解智慧供热等课程。本次实训教学活动开启了“行业引领、校企联动、师匠联袂、课堂浸润”的新型合作模式,也是黑龙江红光产业学院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实践“春设计、夏制造、秋安装、冬运行”人才培养模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