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做一名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人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点击量:

——记太平洋产险大庆中心支公司理赔查勘员靳鑫的故事

上学时,他是省三好学生,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工作后,他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客户的认可和称赞。他叫靳鑫,是太平洋产险大庆中心支公司的车物损查勘定损员,他的工作主要负责客户车辆出险时的现场查勘。都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他把这种习惯延续到了工作中。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客户表扬,在案件558快赔及案件打假工作上表现尤为突出。

客户服务放首位,损失赔款快到账

靳鑫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时刻记住要把服务好客户放在首位,为客户迅速快捷地得到赔付,从而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的信赖与评价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让每一位太保客户体验到“太好赔”,感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有温度的服务文化,从而赢得客户的信赖。自参加工作接到的每一起事故,靳鑫都认真对待并处理好每一个案件,通过观察细节了解案件的真实性,并对事故车做出估损、快速定损、快速结案。

初生牛犊不怕虎,青年员工不怕苦

2018年7月20日太平洋产险大庆中心支公司理赔查勘员靳鑫接到赵先生报案,称车辆停放被淹,当天为恶劣暴雨天气,因暴雨导致车辆停放被淹,所有理赔人员都在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火速救援,接到报案后的靳鑫,第一时间了解事故经过并安抚客户,因当天恶劣暴雨天气,救援拖车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施救,当时暴雨导致水位持续上升导致内饰进水,这让赵先生内心百感交集,放下电话后,靳鑫立刻与公司定损维修中心紧急联系并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水位约40CM左后,因没有拖车进行施救,只好进入水中,将车辆推至出水位较低的路面进行牵引拖拽,然后第一时间送至定损中心,进行拆解清洗,此次事故赵先生对太平洋产险公司从救援到赔付都非常满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赏及评价,称:太平洋产险公司“救援及时,理赔及时”。并且到靳鑫公司送至锦旗,以表感谢与认可。

站在客户角度想问题,完善理赔服务细节

参加工作已有五年多,作为一名理赔查勘人员,靳鑫觉得除了查勘,定损这些技术除外,如何与客户沟通才是最重要的,不同的情况如何说话,才会有更好的结果,能为公司节省更多的赔款又能让客户明白保险的真谛和实惠。查勘、定损工作作为理赔服务的第一环,实际上也是公司对案件是否赔偿、赔偿多少的第一关,它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理赔案件的数量、结案的速度、社会影响、品牌效应等诸多方面,所以理赔查勘人员要了解自己的工作性质,岗位的责任,代表公司做好客户服务的窗口岗位,虽然靳鑫是一名普通的理赔查勘员,在靳鑫工作当中一直努力学习将自己塑造成这样的一位理赔员,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为客户排忧解难,以服务客户为首要任务,为客户提供“快、易、暖”的服务体验,将太平洋产险公司形象放在第一位。做到尊重每一位客户,耐心解答客户的每一个问题,靳鑫的理赔经理曾这样说过“能有效沟通!能换位思考!能让客户换位思考!这就是你的工作。”靳鑫把这句话当作工作信条,并在工作岗位中认真实践。

查勘理赔员工作辛苦,但靳鑫很享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尤其是每当听到客户发自内心的感谢,看到事故解决后客户脸上的笑容时,靳鑫的心里都特别的满足。许多人都总想成为不平凡的人,什么是不平凡?能够坚持把看似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一种不平凡;那些能够坚持把看似简单的事做到极致的人就是不平凡的人,弱冠之年的靳鑫,也将深度理解客户,用专业和热情书写着不一样的太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