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热烈祝贺龙职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郑强家庭 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点击量: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黑龙江职业学院汽车与动力学院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郑强同学的家庭光荣上榜。喜讯传来,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欣鼓舞,纷纷传颂郑强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其家庭的感人故事,迅速掀起向郑强同学学习的时代热潮。

郑强同学的家庭及家训

郑强同学在学习方面勤奋好学,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勤于思考、每天总是第一个签到,课下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老师眼里,郑强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大男孩;在同学眼里,郑强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兄弟;在辅导员眼里,郑强是一个集体荣誉感极强的追风少年。

郑强现任哈尔滨香坊物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第七运营部阳光绿景维修组组长,他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为报答党恩立下这样一条家训:“家中男儿,年满十八,参军入伍,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郑强一直受家里爷爷、爸爸的熏陶和感染,不改军人本色,处处冲锋在前。近两年他受到的表彰荣誉有:2020年获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爱心奖、2020年5月获哈投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6月获哈尔滨市香坊区退役军人“抗疫先锋”、2020年7月被评为哈投集团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评为哈尔滨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评为香坊区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被黑龙江省妇联推荐为全国最美家庭;2021年10月被选为哈尔滨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自满,郑强认为从部队到学校、再到工作,转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学校以郑强同学家庭为典范,激励全体师生传承好家风、编织龙职梦、共建龙江情。


时任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慰问郑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