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上一流高职 拓“二手”宏图(汽检2016届毕业生:杨宇)

发布日期:2016-11-02   来源: 点击量:

  大二下学期快要期末时,当时脑子里并没有找工作这一个想法,没有考虑那么多,那时身边同学有的已经开始步入社会,那个时候我脑中未来职业理想并不具体,只是一个大致的方向,就是想从事与汽车行业相关的职业。

  我从小就喜欢车,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经常跟家里人出大车,那个时候路上跑的车偶尔还能叫得出名字。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对汽车的结构组成,以及各种汽车动态体验越来越感兴趣,这可能是我大学选择这个专业的主要原因。

  期末前学校曾经组织过参观4S店,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面试,但是所有人一个简历没都没有拿,都以为只是单纯的参观。 面试后结果可想而知,无一人面试成功。回学

校后没多久又参加了一次4s店得招聘会,这次做了简历,也交上去了,说是等待初步筛选,大概一周左右,通过的人会通知进行面试。

  等待的这几天自己一直在挣扎一件事,就是自己该不该选择这条路。最终自己下定决心,决定了以后就做二手车了。当时就一个理由,二手车接触的车型广泛,新车只是接触

一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觉得不足以满足我对车的喜爱。

  随后我就在网上了解现在的二手车行情,并且在招聘网站投了自己的简历,等待了3天左右没有电话也没有回应,就自己查找电话,挨个打电话。最终有一个公司决定让我去面试,也是我迄今为止工作了2年多的公司——联盟二手车.

  面试之前专门找朋友帮忙一起做了简历,在该公司官网浏览公司概况以及公司信息。当时对二手车这个行业一点也不了解。为了面试时能从容回答上一些问题就在网上搜索二手车的行情以及未来趋势。面试的时候有一些紧张,当问我对二手车行业的看法的时候,在网上搜集的信息都用上了,然后面试直接通过,第二天直接上班。后来才知道,当看到我的简历的板式的时候公司就已经倾向于录用我了。提前了解从业的行情是必要的。而简历则是一块敲门砖。

  刚开始工作的内容就是维护车场以及室内的车辆,天天都再重复,大概一个礼拜的时间,我被调到了网络部,这才慢慢的接触到了销售这个行业。一开始销售没有什么技巧,都是老销售顾问带我,而且公司也经常组织培训,当时特别喜欢一个环节就是模拟客户。一个人假装客户买车,另一个则是销售顾问。在这段培训当中也是积累了许多话术和经验。

过了两个月后,自己开始独立卖车,应该是运气好,第一个月卖车就当了销冠。正赶上大庆开设分公司,我就被调去做网络经理,在一年的时间内我做到了大庆分公司的销售经理。

  在我到这个公司正好2年的时候我被调回了哈尔滨总部,现在我正在学习中,为将来的二手车评估师道路做积累。人品、态度、能力是企业用人最关注的3点。有的人认为能力是最有用的,恰恰相反,现在很多用人公司在招聘应届生时往往先观察你的人品,人品不好企业是坚决不会用。态度排在第二位,对工作要时刻充满激情,可能在不经意间老板就会发现你的积极。能力是排在最后一位的,因为没有笨人,只有懒人。能力是可以培养的。

现工作单位:哈尔滨联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