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城市热能应用技术 -> 正文

校领导莅临分院指导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0   来源:热能 点击量:

2023年10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崔治春、校长王利文及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袁向军、副处长于艺莅临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听取产业学院工作汇报。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浩鹏、院长宫波、党总支副书记刘铁铸、副院长张春东及热能专业负责人宋海江参会。

党总支书记田浩鹏代表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别从产业学院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学院建设任务概况、产业学院建设专家建议的落实、2023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产业学院资金使用情况、产业学院建设下一步规划六个方面汇报了黑龙江红光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结合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崔治春作出指示,黑龙江红光产业学院是省级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应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技术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创新黑龙江红光产业学院体制机制,凝练热能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政校企行合作,形成我校办学特色。崔治春表示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克服资金短缺、办学空间不足等因素,迎难而上完成了2023年的建设任务是值得肯定的,希望分院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建设任务。

针对产业学院存在困难,校长王利文做出批示,黑龙江红光产业学院要在办学空间不足上破解难题,调整思路,进一步深化、落实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的思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共用,寻求校企合作发展新路径,打造龙职特色产业学院。

田浩鹏代表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向校领导表态,将认真落实书记、校长讲话精神,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将建设资金用在刀刃上,用更少的投入取得更大的成果,破解产业学院办学资金、空间不足等问题。下一步继续深化内涵建设,调动企业积极性,共同做好人才培养,为学院下一步申报国家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建成而努力奋斗。